太渴望一粥一菜一人食的生活了。
租一间阁楼,要阳光充裕,带一个小小的露台,挂细细的晾衣绳,周末起床后就把被单挂上去。自己煮一碗面,配一点酱或小菜,吃饱后也不要刷碗。然后就去露台上浇花、修剪。临近中午,择一把青菜,做个青菜鱼丸汤或是炒青菜,配一碗白米饭,依旧不刷碗。午后,窝在露台的藤椅里晒太阳,想光着脚,拍打睡着的猫,然后我也跟着她的呼噜声睡着,睡醒后我就把被单收起来丢在床上,也把自己丢上去,把脸埋在太阳的味道里。晚饭我要吃肉,提前腌好的肉在锅子里滋滋的响着,腊肉啊小鱼干啊排骨啊牛肉啊我通通都想吃啊,要吃辣椒,重口味属于夜晚。把一天的碗都刷净,我就可以抱着我的小可爱给她讲甜甜的童话故事入眠了。

评论
© | Powered by LOFTER